这就是我的昵称

都来看看我关注了哪些神仙太太

无可救药【上】


ooc……

现在:
“农农,该起床了。”蔡徐坤一声一声轻轻的敲击着陈立农的房门。声音也极为轻柔,听起来似吴侬软语,不点也不像要把人叫醒的架势。谁曾想这已经是他今早第三次来叫陈立农了。

而深陷梦乡的农农怎么可能听得到蔡徐坤的声音。像是做了一个不太美妙的梦,睫毛轻轻颤动,不自觉的发出了一声鼻音:“哼”,紧接着将自己毛茸茸的头埋得更深了。

似是没得到回应,蔡徐坤悄悄的打开了门一隅,手扶着门把朝里望了望,果然看到陈立农正蜷缩在床边,把自己的头捂紧在被子里。蔡徐坤微笑着摇了摇头,心想,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呀!他认命般的走过去,把他的被子往后拉了一点,肉肉的脸蛋这才显现出来。陈立农爱喝牛奶,草莓牛奶尤甚。不知是否是因为这个缘故,使得他的皮肤看起来甚是粉嫩。蔡徐坤怔了怔,他心里暗骂自己没用,又不是第一次见陈立农了,至于被迷的站在原地动弹不得吗?看到陈立农的头发乱乱的,伸手为他去理,指尖不经意碰到了陈立农的皮肤,蔡徐坤触电般的收回了手。蔡徐坤气的在原地打转,内心哀嚎:我果然好没用!

陈立农的双唇动了动,呓语:“锐彬,锐彬……”,起初蔡徐坤并未听清,还凑过去听了听,果然……还是忘不了那个人吗?蔡徐坤双眸垂着,看起来恹恹的。他,蔡徐坤……从来只是一个旁观者。

过去:
蔡徐坤大三的时候陈立农刚踏入大学。他与陈立农相识之时,陈立农的身边已有两位追随者,一位是陈立农的竹马郑锐彬,一位是陈立农高中结交的好友林彦俊。郑锐彬和林彦俊表面上看起来和平共处,可暗地里怎么较劲蔡徐坤也无法细说。只是当事人陈立农好像并未知晓二人心意。还总是软软的叫着“锐彬”“阿俊”。当蔡徐坤与陈立农称得上是朋友的时候,郑锐彬与陈立农表白了。
他还记得当时超级农农皱巴着脸向他求教:“学长,怎么办啦,我最好最好的朋友今天突然说喜欢我,还说希望我三天之内给他答复。”
至于为何陈立农没有去求教林彦俊,是因为陈立农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有找到林彦俊,实则是林彦俊被郑锐彬抢了先机,一个人气冲冲去外面喝酒了。
蔡徐坤这辈子最受不了萌物,更重要的这萌物现在眨巴眨巴双眼的看着你,他的心完全被融化了。他鼓励着陈立农,“农农,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哦。如果你也喜欢他不能离开他,是否应该和他站在一起,不让他难过伤心呢?”

不知是受了蔡徐坤的鼓励还是接下来郑锐彬“变本加厉”的温柔攻势,一周后便传来陈立农和郑锐彬相恋的消息。当时可谓是轰动全校学生了。蔡徐坤庆幸自己即将毕业,不然不知还得吃多少吨狗粮呢,也不知自己的心还要揪痛几次。

陈立农是喜欢郑锐彬的,一直都很喜欢,只是他自己并未去发现罢了,当时他很小便随父母离开台湾来到大陆定居。郑锐彬是隔壁的哥哥,那是陈立农在两地辗转终于落定后第一次见到同龄的小朋友,他开心的手舞足蹈,几乎是天天黏着郑锐彬,有人欺负他,他知道只要躲在锐彬后面就好了,后来长大了些,陈立农明白过来不能一直躲在锐彬后面,自己也要强大起来保护锐彬才对。连最初想与林彦俊结交为朋友也是因为想保护好郑锐彬。
高一那年,郑锐彬家里遭遇了变故,陈立农便更为小心翼翼的照顾着锐彬的感受。但班级里总有几个和锐彬不对付的人物。有一次放学路上竟然当着郑锐彬和陈立农的面说郑锐彬是克母的杂种。郑锐彬一气之下与那群人打作一团,那是陈立农第一次看到锐彬那么凶狠的模样,瞬间被吓楞,林彦俊当时刚好路过看到有只像小兔子般的家伙定在一旁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人,认出来是隔壁班人气飙升的陈立农和郑锐彬。他原本不想生事,但突然那只兔子泪汪汪的转过头来看到了自己,心像是被击打了无数次,短短几秒内林彦俊就被迷得神魂颠倒,立刻丢下了自己的书包,参与了战局之中。
有了林彦俊的加入,貌似要占上风了。林彦俊得意洋洋想向陈立农炫耀,便故意逗弄他:“喂,小兔子,还愣着干嘛,不过来帮忙,怕不是被我迷住了?”
陈立农这才回过神来,又羞又气,一拳打在想要过来打锐彬的那人脸上,居然被打翻在地。林彦俊石化,这是只什么兔子,臂力这么强劲?!郑锐彬转头看到那么努力想要保护自己的陈立农,汗水顺着陈立农的额头滴下,滴答……扰乱了他平静了那么多年的心,此刻,他疯狂的想抱住对面这个叫陈立农的人。
三人合力之后很快便把对方都打趴下了,最后为首的跪下向郑锐彬道过歉后三人才肯罢休。陈立农心想,不愧是传说中的制霸林彦俊啊,果然厉害。所以当林彦俊伸出手发出好友申请时,陈立农爽快的答应了。

“有林彦俊和我在,以后就不会有人欺负锐彬了吧”
这是陈立农当时藏在心里不敢说出的话。

郑锐彬一开始便并不是那么喜欢林彦俊,虽然他帮助了自己,但是看着他笑意盈盈的看着农农,他的心里顿时不爽起来,他拉过陈立农的手,礼貌的和林彦俊道过谢以后,就带着陈立农离开了,陈立农一边回头一边说:“阿俊,以后请你吃饭哦!”

“锐彬,不要走那么快啦,你的手在流血耶。”
“锐彬,慢点啦,不然我要生气惹……”
直至陈立农的声音完全消失,林彦俊仍在踢着脚边的石子,耳根已被染红,嘴里念叨着:“什么嘛,谁是阿俊啊,干嘛这么叫我……”

后面的局面竟变成三人行,这是郑锐彬万万没想到的。以至于郑锐彬喝了三年的醋,好不容易升大学了,林彦俊居然也和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学校。
还要继续喝醋吗?!郑锐彬反复问自己,脑袋里终于有个声音在叫嚣着:“不,郑锐彬,你喜欢陈立农,不论结果如何,你要跟他表白。”
这么想便也这么做了。听完郑锐彬的一番告白的陈立农低着头不敢看他,双手绞在一起。郑锐彬第一次觉得时间过得那么慢,他表面淡定,其实内心慌得一批。又不敢催促陈立农回答自己,只能难熬的等待着陈立农对自己的宣判。
憋了半天,陈立农终于憋出一句话,“锐彬,你是说真的吗?”还是不敢抬头看锐彬,因为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脸在烧着,man帅有型的陈立农怎么可以脸红呢!
“当然是真的!”郑锐彬立刻回答并上前握住了陈立农的双手,“农农,我是认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郑锐彬突然的靠近使得陈立农的心突的颤动了一下。又憋不出一句话了。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似乎手心已经冒出一层细汗,希望不会发现。
本来郑锐彬是很自信的,农农对他如何他心里都知道。可是真到捅开窗户纸的时候,他的自信也快要燃烧殆尽了。
忽地,陈立农抬起了头,欲言又止,“可是……可是锐彬……我……”
郑锐彬看出陈立农此刻的纠结,也知自己突然的表白他可能一时半会消化不了。他揉了揉陈立农的头发,温柔的笑着,安慰道:“没关系的,农农不需要着急回答我。”
看着小孩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问道:“锐彬,你没有生气吧?”
郑锐彬摇摇头,然后凑近陈立农的耳朵与他说,“但是我希望农农在三天内给我一个答复哦,等太久我也会觉得难过的。”
撩的陈立农缩了缩脖子,他甜甜的笑着,“我知道了。”
“乖!”郑锐彬捏了捏陈立农肉肉的脸颊。
陈立农拉开郑锐彬蹂躏的手,不满的抱怨,“哎哟,我又不是小朋友了,干嘛总是捏我的脸,还有,我们同龄耶!”
郑锐彬脸不红心不跳说出:“对不起啦,都怪你太可爱了啦。我的手不听使唤。”
他成功的看到陈立农双颊立刻飘上粉红色。然后逃似的离开了郑锐彬的视线。
郑锐彬感受着手里的余温,“啊!真是太喜欢了,怎么办?”
在不远处目睹了这一切的林彦俊,气的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吐槽着,“陈立农,说好的man帅有型呢,刚刚那一脸娇羞是闹哪样?”一边吐槽一边随着陈立农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视线林彦俊的心渐渐的沉了下去。
林彦俊自嘲道,“明知比不过人家,林彦俊你为何还要抱着希望这么多年。陈立农,终究不属于你。”
陈立农与林彦俊是室友,郑锐彬与自己告白当晚林彦俊一直没回宿舍,陈立农很是担心,直至接到林彦俊的电话,那头很吵,传来林彦俊欠揍的声音,“陈立农,来接我,我在xx酒吧,呕……”陈立农把手机拿远了一点,怕自己要反胃,“喂,阿俊你怎样哦?”手机却提示对方已挂机。
吼,林彦俊是怎么回事哦,彻夜不归,凌晨两点叫自己过去接他,真是要被他气死ne!
兔子气归气,还是穿戴好求宿管阿姨开了门出去接林彦俊,要不是陈立农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宿管阿姨肯定要骂人了,这个看脸的世界呀!
路上,陈立农想要是被他知道郑锐彬超过十点没回宿舍,肯定夺命连坏call过去了,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突然又想起白天蔡学长和自己说要遵从自己的心。他的心开始狂跳起来,果然,于他而言,郑锐彬是那么重要的存在。锐彬喜欢自己耶,真好!陈立农的好心情在看到烂醉的林彦俊后被彻底破坏了。
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林彦俊从酒吧里拉出来。其间有很多女孩男孩过来和陈立农搭讪,都被陈立农冷着脸拒绝了。
林彦俊搭在陈立农的肩上,笑嘻嘻,“哈,是不是陈立农啊?你怎么来了?”突然又开始生气,“陈立农怎么是你,谁让你来了?”
陈立农气不打一处来,“林彦俊,你仄个烂人,自己叫我过来现在又冲我发火,我是欠你的吼!”
路灯下,两人的身影被拉的很长,陈立农拖着烂醉的林彦俊,正犹豫要不要叫锐彬过来帮忙,他一个人怕是很难拖着这个醉鬼回宿舍。想了想还是给锐彬发了一条短信。

陈立农奶凶:“林彦俊,明天酒醒后最好给我好好解释今天来喝酒的原因。”
林彦俊笑嘻嘻凑到陈立农前面,打了个酒嗝,“农农想知道原因吗?”
“废话,我这大晚上过来接你,不给我合理的解释我就……”
“就怎样,哈哈哈哈哈哈,农农不会想要知道的,”林彦俊努力的睁开了困倦的双眼,说道,“我是不会让你知道的。”
双手搭在陈立农的肩上,格外认真,“农农,要和锐彬好好的在一起,要开心知不知道。”

心酸我自己吞下就好,陈立农你要开心才好。

陈立农疑惑的抬起头,“阿俊,你怎么知道……”
林彦俊推开陈立农,大声说道,“我是谁,我是制霸林彦俊耶,能有我不知道的事吗?你心里那点小九九早被我看穿了。”
这时,“农农!”郑锐彬已经赶过来了,陈立农看了一眼手表,不足十分钟。他还以为锐彬睡着了……
陈立农挥舞着双手,“这里!锐彬!”
郑锐彬跑得满头大汗,陈立农心头一暖,果然,是他的锐彬啊。
“农农,我来扶着彦俊吧。”
林彦俊撒手,“不用!我自己能走!”
陈立农只当他又发酒疯了。顺了顺他的背,软声道,“阿俊乖,不闹了。”
林彦俊果然安静了下来。
两人一人扶着一边,搭着肩扶着腰,到最后,陈立农和郑锐彬竟在林彦俊的背后十指相扣起来。

之后,没过两天,陈立农借了个理由撞进了郑锐彬的怀里,抱紧了他,抬头笑嘻嘻的说道,“哎呀,不小心撞到锐彬怀里了。”
郑锐彬楞了几秒,不敢用力抱他,等他回过神来后,陈立农已经偷偷的在他嘴角落下了一个吻。陈立农看着呆呆的郑锐彬觉得好笑。
郑锐彬的眼眶有点湿润,用力的拥住了陈立农,说道,“你明明是撞进了我的心里。”

未完待续……

【终于我对农农下手了,啊,不知道后续是什么时候啊。】











评论(15)

热度(57)